提示

[X]

訊息公告

-

活動紀錄報導

看見希望 等待黎明 尊貴的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在2014年1月1日(同時也是藏曆新年)帶領台灣的弟子迎接新年第一道光明。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看見希望 等待黎明 尊貴的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在2014年1月1日(同時也是藏曆新年)帶領台灣的弟子迎接新年第一道光明。


 

二○一四年一月一日凌晨( 今年同時也是藏曆新年),在視野廣闊的大度山望高寮,尊貴的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帶領台灣的弟子們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道光明。除了迎曙光,並施放天馬祈福,仁波切祈求在佛法的加持下,為眾生帶來幸福與希望。

仁波切祈願新的一年裏,凡佛行事業皆能圓滿,修行人皆得平安吉祥如意,眾生當前皆能滿願,未來皆得離苦。

 



仁波切開示:在西藏,無論寺院、山川、河流、聖地、民居等等,隨處可以看見色彩艷麗,隨風飄揚,印滿經文的風馬旗(又稱天 旗),具有無畏的意義。



五色代表五佛、五智、五蘊及五大元素:

黃色代表寶生佛及地大綠色代表不空成就佛及水大、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及火大:藍色代表不動佛及風大、白色代表毗盧遮那佛及空大。


在經幡的四角,印有四種不同的瑞獸(大鵬鳥代表智慧、龍代表力量、獅代表無畏喜、虎代表信心),中間則為風馬。

 

 

如果在家中掛置風馬旗,要掛在當風、清淨的地方,好讓風馬能隨風飄揚,當印滿經文的風馬在飛揚時,不但能淨化環境,更可利益生。

供養、掛置風馬旗能積集資糧、消除障礙,能長養慈悲心和無畏心,為個人、家庭和團體帶來長壽健康。



2014-01-04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