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活動紀錄報導

一聲佛號一光明,一聲佛號一聲心: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帶領康復之友唸誦佛號,勉勵精障者修心,勇敢擺脫身心之苦。


仁波切重點開示:就算遇到了什麼樣的煩惱,不要讓我們陷入自己的憂鬱、煩惱裏面,負面的想法不要一直去想,什麼時候一不開心,你就要想到佛法僧三寶。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精障患者:「我罹患憂鬱症,冬天更飽受情緒低落的痛苦」!

「雖然有服藥,但是卻無法除去情緒上困擾,逃脫不了孤獨的纏繞,好像是宿命般的糾纏」──這是許多康復之友共同的心聲。


1222日(星期日),在清冷的寒風中,阿里仁波切應邀前往新竹,參加「102年度社會福利講座暨康友聯誼會」,他鼓勵在場的新竹縣康復之友努力唸誦佛號,用佛號驅除心中的焦慮、憂鬱、不安和痛苦。


仁波切以簡明扼要的方式為與會的精障者開示佛法,並帶領大家唸誦佛號,當場並口傳「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嗡  班札薩埵 吽」,幫助康復之友消除業障,清淨心靈。


一聲佛號,即有一道光明,十聲佛號,即有十道光明。「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阿里仁波切的帶領、淑貞師姐的主持之下,康復之友輪番上臺唸誦佛號,雖然新竹寒風冷冽,室外的溫度只有十幾度,但聯誼會場的溫暖指數直線上升,仁波切勉勵大家,只要肯相信三寶,精進唸佛,一定能夠轉心轉念,成為修心菩薩。

仁波切22日的開示內容如下:

對於人生的健康,佛教分為兩個階段去追尋,一個講身體的健康,一個是心靈的健康,當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必須藉由心靈的健康力量讓自己恢復身體健康,心靈的健康則需要正面的想法,佛教講正念與負念,正念是往好的方面去想,盡量不要陷入不好的念頭。

 


佛法講皈依三寶,為什麼要皈依三寶呢?為了心靈健康,我們皈依佛,為了讓身體健康,我們皈依僧,為了語言健康(讓語言能力更好),我們皈依法,我們唸「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能夠把我們不健康的心、不健康的身體、不健康的語言變得健康。


人都是需要依靠的,所有的萬物都是互相依靠的,譬如生病了需要吃藥,需要靠藥物,又譬如桌子和上面的杯子是相互依靠的。我們人最終要面臨死亡,在死亡之前,我們都需要精神上的依靠。


最好的依靠,是你相信三寶,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或者是你可以相信阿彌陀佛,唸誦「阿彌陀佛」佛號。


當你不健康、不快樂的時候,就要相信三寶、相信佛法僧,相信阿彌陀佛,用這樣的一個方法,不管你是有躁鬱症、憂鬱症、恐慌症,不管你有什麼症狀,你要懂得依靠佛法僧,你要懂得依靠阿彌陀佛,只要你能提起依靠的心,你的正念就能提升。













 








就算遇到了什麼樣的煩惱,不要讓我們陷入自己的憂鬱、煩惱裏面,負面的想法不要一直去想,什麼時候一不開心,你就要想到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懂得唸阿彌陀佛的時候,隨著嘴在唸,你的心也會想到阿彌陀佛。


人嘴巴講髒話的時候,心會跟著一起生氣,所以人嘴巴唸佛號的時候,心也會想著阿彌陀佛,你唸「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你就會想到三寶,我認為這很重要。


生病的人,以及做家屬的,都很辛苦,但是我們也要相信,當我們生病的時候,這對我們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當我們身邊有人生病的時候,這也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機會。


我們要懂得珍惜現在的自己,對家人也好,對朋友也好,都要懂得珍惜,互相鼓勵,互相加油打氣。


然後,大家千萬不能忘記唸佛號,佛號是所有藥物中,最偉大也最有效的,如果你相信,你就要認真的唸。


菩提心(包括慈悲心)就是:看到別人辛苦,我們懂得理解、原諒、包容、協助對方,這就是一個菩提心。當家裡有人生病的時候,就是可以發菩提心的最好機會,我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菩提心,只要身邊遇到需要我們幫忙的人,我們伸手去幫忙,這就是最好的菩提心。


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機會修菩提心,尤其我們康復中心的理事長及工作人員,非常的偉大,我很讚嘆,大家也要多尊重他們,好好聽他們的話,大家好好的團結,我也會在每天唸佛的時候迴向給大家,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2013-12-25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