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上師僧格巔增(阿里)仁波切最新開示:發揮生命的價值

我們該擔憂害怕的不是「無常」或死亡,而是離開肉體生命之前,沒有好好發揮生命的價值。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我們該擔憂害怕的不是「無常」或死亡,而是離開肉體生命之前,沒有好好發揮生命的價值。

 

當你謙卑努力的做利他之事,就是融化自我執著傲慢的好時機,當你因利他而辛苦時,比較能夠以平常心面對壓力。

 

現在我們所擁有的這個肉體,它可以是福報,也可以是業障,我們能夠讓這個肉身用來發揮生命的可貴之處,發菩提心,用愛去感化人心,實際去為需要的人給予正面的幫助,不求回報地做出任何的貢獻,種種都是一種福報,反之,它就是一種業障。

 

有些人看似很有福報,物質的享用很豐厚,生活過的無憂無慮,卻是在浪費生命,死亡時無法帶走任何的功德利益,卻帶走滿身的業,而我們修行人承擔了許多為利有情的責任與義務,沒有為自己去享用世間的福報,看似活的很有壓力,事實上我們在修福,等無常來臨時,反而帶著許許多多無形的功德利益,靈魂的層次也獲得提升,就沒有白來人世間這一趟。

 

我們要努力工作,是要以為了利益有情願力的精神,而不只是為了生活,佛弟子的生命意義不能缺少願力,生命的價值不能缺少利他、行善與修行過程中,要認真努力活出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而不是認真努力的在輪迴,有一句話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凡是遠離私心自然會回到寧靜。


附件下載:999888.jpg
999888.jpg

2013-11-28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