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訊息公告

-

法會活動

-

灌頂法會

課程異動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unp

浴佛、暨上師薈供共修(九十六年五月十二日上午)
尋蓮香 覓佛足,掬甘露澡雪,
歡喜頂禮。

今日儀程(96.5.12)

▓ 中心啟建有浴佛壇城,歡喜掬取三瓢香湯甘露灌沐佛身,藉以清淨自心貪、瞋、癡三毒污染,積聚智慧與慈悲的資糧。

▓ 10:00〜12:00  上師薈供 (喇嘛帶領修法)
今日是教主 吉天頌恭的圓寂涅槃日,此日若行廣大善業,功德無量。(請自備供品參與修法)

▓ 14:00〜17:30   四不共加行(大禮拜)傳授

▓ 18:30      「大手印種子班」課程共修

浴佛的意義
《佛說灌洗佛像經》記載,太子降生之時,天帝從天上垂下絲綢承接佛身,天女以香湯為佛灌沐,無量天人手持傘蓋,鳴奏天樂,從虛空中灑下天花、纓絡、七寶等供養;彼時大地六種震動,瑞兆相應。初生佛陀洗浴之後,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往東西南北各行七步,啟口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每走一步,腳下自然湧出蓮花,承接佛足。

「唯我獨尊」的「我」,是指一切眾生本具的佛性。佛語一出,娑婆世界從此見到了解脫的曙光!

佛陀教導眾生:「於佛滅度後,當至心憶念佛陀無量功德之力,浴佛形像如佛在時,得福無量不可稱數。」於是千百年來,佛弟子皆當奉行所教,藉由浴佛法會,清淨內心的貪嗔癡,積聚福慧功德。

薈供的意義
薈供不僅是一種儀式,更是一種身、語、意與三根本相印的供養。


請積聚自己的法缘資糧

尊貴的上師 阿里仁波切,將於不久未來傳授教主 吉天頌恭的殊勝法門,上師指示,將以弟子上課的出席,為是否具足聽聞殊勝法門資糧的參考。

籲請「大手印種子班」的金剛師兄們,請珍惜自己法緣,避免缺課,積聚堪為聽聞的資糧。

 

2007-05-12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