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

2018紅山報導--『紅山閉關房』




~紅山閉關房~

  「閉關」是讓自己擁有禪修的環境;離開令人分心的事物,讓自己有時間實修所聽聞的教法。在繁忙的生活中,唯有閉關能讓我們真正放鬆的去面對自己、深入內心地去看自己、和真實的自己相處。

  『閉關』也是精進修持最實際直接的方法,在僻靜山林中的自然與單純,是最適合閉關修行的。依照密勒日巴祖師的建議:《墓地、 岩洞 和最高的雪山》這三種地方是最適合閉關的。

  這也是森給滇真仁波切之所以不畏艱難,以大無畏、無懼、勇猛如獅般的精神選擇在喜馬拉雅山巔~尼泊爾多波地區巴弄《紅山》建設閉關房的原因。



  《紅山》這個交通不便、偏僻高聳的雪山,絕對是具足圓滿因緣的修行閉關處。

因為來到紅山這裡,環境的僻靜和單純已讓我們遠遠離開了塵囂滾滾的紅塵,讓我們的六根關閉了大半的煩惱對境,貪嗔痴等無明煩惱自然也被關閉而比較不容易生起,我們的心自然也容易清靜、平和而和正法相應。

在目前所建設的13間閉關房位置其中,百年前就有關房存在,也有許多修行成就者。卻因後來常年無人使用維護而殘壞,只剩下斷壁殘垣。


上圖:百年前關房遺址,斷垣殘壁; 下圖:於原址上,2018年新建關房













  2014
9月,尊貴上師 森給滇真仁波切再次來到紅山,看到這些讓過去許多行者修行成就的殊勝關房,如今卻只剩下幾片殘破不堪的斷壁,村民也因缺乏師父帶領而少有人能修行。

因此,除了為村民新建寺廟,也發願為有心想閉關的修行人建設閉關房。更期望當地村民能有人修行有成,將來能在地帶領大家學習佛法,讓佛法在此生根,融入生活,利益眾生。

如今,寺廟、閉關房都已建設圓滿。

  今年9月,仁波切又再度來到《紅山》,除了為寺廟和閉關房開光灑淨,更將帶領悟智、千貝二位喇嘛以及當地修行者共13位,在這13間閉關房閉關修行!
三位紅山的閉關行者已先於印度德拉頓完成大手印和金剛亥母的閉關修行,本次回到紅山將繼續那洛六法的閉關。


2018
紅山報導(5)

2018-10-15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