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

【森給慈善基金會】 Senge Foundation


森給基金救災團隊合影, 這是由尼泊爾里米等地區年輕人組成的救災團隊,跟隨阿里仁波切深入山區,幫助受困家庭和人民!


緣起 〜 大悲 ·不捨眾生苦

  
2014年,
真(阿里)仁波切慈悲為尼泊爾多波地區Kakotgaun村新建的寺廟建設圓滿了,在當年9月仁波切應當地信眾殷切祈請前往去為寺廟開光灑淨。此時,當地由政府建設的Shree Tenzing Norgey小學,卻因缺乏聘請老師以及學校各項開銷的資金,面臨停課的窘境。村裡的孩子,空有學校,卻無書可讀。於是村民又向慈悲如父的仁波切祈求,期待仁波切能再為他們解決這個困境。

  「讓眾生遠離痛苦煩惱、獲得安樂」是仁波切矢志不移的願力,孩童教育更是仁波切極度重視的。因為教育可以讓孩子的人生多一些選擇;知識可以讓孩子擴展他們的世界。因此,仁波切毫無考慮,馬上答應村民的請求。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一陣轟天巨響,強烈的地震,震壞了古蹟、震毀了寺廟佛塔、更震傷許許多多蒼生。當時身處尼泊爾的仁波切,眼看著眾生的苦難,如何能捨離,於是立即組織當地青年成立『救災團』展開救災活動。持續6個月的救災,每天馬不停蹄奔走於加德滿都附近各山區,持續不間斷的救災行動,踏遍加德滿都附近的山區,也看盡偏僻村落艱困的生活。尤其見到那麼多幼小的生命,因為資源不足、因為要幫忙生計而無法接受教育;見到那麼多的老人家,因為地處偏遠,生病了無法就醫、老了無人奉養……。為了能實際照顧這些幾乎被世界遺忘的生命,於是成立森給慈善基金會Senge Foundation』,希望透過基金會為這群孤苦無依的生命尋求幫助。

金會的服務

    服務內容主要包含教育、老人照護和醫療協助三大項目。


服務成果

  (1) 尼泊爾加德滿都唯一允許殘疾兒童上學的Khakendra Nawa Jiwan Kendra小學:補助該校200名殘疾兒童輪椅、拐杖等輔具、醫療設備以及各項文具。這所學校提供身患殘疾的孩子就學機會,為這些折翼天使開啟一扇生命之門,讓他們有機會能跟一般孩子一起學習。

  (2) 為巴爾神廟兒童院募集500,000尼泊爾盧比,建設飲水供應系統。

  (3) 援助喜馬拉雅山脈多波地區免費醫療義診服務,由Sorig醫生以傳統的西藏醫療方式,為當地大約750名看不起病的窮人進行乙肝、血糖、結核病以及癌症等方面的血液檢測。


持續的服務
  (1) 加德滿都Jawlakhel敬老院:每個月固定補助該院之醫療檢查、治療以及飲用水費用。這所敬老院主要提供65-85歲的修女居住,是由Snow Lion Foundation雪獅基金會所設立。

  (2) 喜馬拉雅山脈多波地區Kag村的Shree Tenzing Norgey小學:固定補助學校所有日常開銷、二位老師之薪資以及45名學生學習所需之所有用品(校服、書籍、文具…)。

  (3) 加德滿都滿願大佛塔義診活動:於每年1月底至2月底辦理,為期一個月,提供當地的鄉親和貧困民眾醫療協助。目前主要是由藏醫以藏藥進行診療。

需要您持續愛的捐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給慈善基金會』為了實際照顧這些居住尼國偏鄉,幾乎被世界遺忘的生命,希望透過基金會為這群孤苦無依的生命尋求幫助。
    期待有愛的您一起為這些生命挹注養分,讓我們攜手灌溉他們荒蕪的生命之田,讓他們的生命也能成長、茁壯、健康,讓我們持續不斷的協助需要幫助的每個眾生。

森給慈善基金會 (尼泊爾護持帳戶)
銀行:NEPAL INVESTMENT BANK LTD
戶名:Senge Foundation
帳號:02401030256353

地址:P.O.Box:3412,Boudha Branch,Kathmandu,Nepal
代碼:NIBL NP KT
電話:+977 9802051669

附件下載:medical camp-1.jpg
 medical camp-2.jpg
 medical camp-4.jpg
 medical camp.jpg
 rinpoche_kids.jpg
 rinpoche_kids_gifts.jpg
 rinpoche_support team.jpg
 roof.jpg

2018-09-12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