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最新活動

2018 紅山報導--『菩薩在紅山』



菩薩在紅山

    八百多年前,大成就者森給益西遵照直貢「教主」覺巴吉天頌恭指示來到現代的尼泊爾多波地區,開啟了勝樂金剛壇城之一的水晶聖山(歇吉日窩主札山)並建設郭莫切寺(開光寺),在這裡度化無數眾生。

    時間之輪轉著轉著,轉到了西元2000年。在這年,森給益西轉世祖古--森給滇真(阿里)仁波切圓滿傳統的三年三個月閉關後,遵從上師 澈贊法王建議,來到了多波的水晶聖山,找尋八百年前生命中的痕跡與記憶。

餐風露宿  實現累世願力

        2012年,是龍年,也是水晶聖山的殊勝年。這年8,仁波切又再次來到第一世森給益西修行成就的多波地區,登上水晶聖山山頂,重回森給益西當年陸續閉關共9的多杰瀑山洞,就在山洞亙古長遠的時間空間座標中,尋找著生命中熟悉的過去!

    而多波地區的另一座聖山~紅山,是800年前森給益西以神通力降伏了妖魔夜叉,在這裡慈悲度牠化成為護法神的一座聖山。

    紅山所在的村落~巴弄,這裡的村民以及瑜伽士們,聽聞大成就者森給益西的轉世祖古回到水晶聖山朝聖,立刻組成代表隊伍來到郭莫切寺,迎請仁波切親自前往村落巴弄,為他們修法祈福。

    將近百年,這裡的村落未曾有過轉世祖古來到,所以他們衷心祈盼著仁波切的蒞臨,更祈求著仁波切也能為他們新建寺廟和閉關房,讓他們的心靈有皈依處,修行有精進處。

任重而道遠 ‧ 啟動紅山計畫

    寺廟是人們修福最好的地方,更是保存佛法最好的地方,有了寺廟就有僧侶,有了僧侶就有教法,有了教法又能如理依教精進修持,就能解脫輪迴證得菩提。而精進修持最實際直接的方法就是閉關,在僻靜森林中的自然與單純,是最適合閉關修行的。

    紅山這個清淨的山脈,是具足圓滿因緣的修行處,在這裡建設閉關房絕對可以成就無數眾生。

    於是從2012年開始啟動『紅山計畫』,2013年開始動工建設寺廟。雖然地處偏僻的高原區,各項物資運送都要依賴人力,耗費相當多的運輸費用及時間,但有願就有力,在十方大德和當地信眾們齊心努力下,2014年完成了大殿一樓的建築。

    為實現親自前往紅山修法祈福,仁波切在同年9月前往紅山,以滿信眾祈盼見到上師的心願,同時勘查寺廟已完成的一樓大殿建築和實地探勘選取13間閉關房的建築位置。
    仁波切不畏艱辛,走過起起伏伏的山巔來到這片世界的屋脊,只因身為出家的佛弟子特別重要的責任和義務,就是弘揚佛法利益眾生啊!
陡峭的山坡上一間間關房,這次一共13
紅山寺廟,藍色屋頂,連在衛星圖上也看得清楚!
紅山寺廟興建中(鳥瞰圖)。紅山位於尼泊爾的多波地區,連河谷區都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

眾生無窮 ‧ 願無盡

    在十方大德發廣大心護持下2016年初『紅山計畫』新建寺廟已近完工。同年4月仁波切委託喇嘛們,將在加德滿都訂製完工的佛像運送到紅山的新寺廟,而13間閉關房也持續興建中。接著,四位喇嘛和當地信眾繼續手繪寺廟的佛龕、牆面、樑柱,歷經半年以上時間。2016年底寺廟建設正式圓滿。

         2017年閉關房建設也圓滿了!正是普天同慶,龍天歡喜!

        20185月由喇嘛悟智、奔巴、尼瑪、千貝四位先行前往紅山,為寺廟開光法會進行準備工作。 仁波切也即將在9到達紅山為開光法會主法,並繼續留在紅山帶領當地修行者進行為期一年的閉關修行。

 四位喇嘛花費半年時間完成佛龕手繪,辛苦了!

為利眾生故 . 不畏諸苦難

    儘管每一趟的運送都是難以想像的艱辛,難以想像的危險。或許是雨後的落石,或許是雪後路上的滑冰這一切都可能帶來危險和困難!

    然而,不管是仁波切或是喇嘛,他們不畏艱辛困難、不畏危險痛苦,一次一次的走過層層疊疊的山徑,這種大無畏的精神正是菩薩「為利眾生故,不畏諸苦難」的寫照啊。

2018 紅山報導(1)
(本文由淑華師兄撰寫)

附件下載:菩薩在紅山-1 - 20180822.jpg
 菩薩在紅山-2- 20180822.jpg
 菩薩在紅山.pdf

2018-08-22

累積福田
會員功能
帳號:
密碼:
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
站內搜尋
關鍵字:
Facebook
電子報
姓名:
Email: